國外新聞

    雀巢、IKEA:「綠能才是王道」 企業龍頭力推轉型

    也許你想知道

    RE100 是一項全球性的環保行動,鼓勵且支持企業承諾在其所有的運營部門內生產或者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行動的目標是 100 家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承諾在規定的時間內實現 100% 可再生能源的生產或是使用。

    本文轉載自環境資訊中心;許世旭編譯;蔡麗伶審校

     IKEA、雀巢及英國電信(BT)等隸屬「RE100」成員的跨國企業巨擘,19日在阿布達比舉行的「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上發表報告(RE100: The Journey to 100%)指出,百分之百轉型使用綠色能源,對企業來說更具商業效益。

    在阿布達比召開的RE100集團會議。(來源:The Climate Group)"

     

    綠色商業模式 國際大企業率先轉型

    RE100是誕生於2014年9月紐約「氣候週」的組織,迄今已有包括IKEA、雀巢、英國電信、H&M、飛利浦以及電動方程式控股公司Formula E等大型跨國企業加入。最新成員有去年宣布綠色能源承諾的德國軟體巨人SAP公司,以及負責國際檢驗、查核、測試及認證,位於瑞士的SGS集團。

    甫於24日落幕的「阿布達比永續週」(Abu Dhabi Sustainability Week,ADSW),期間同時召開「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The World Future Energy Summit,WFES)、「國際水資源高峰會」(International Water Summit,IWS),以及「國際環保科技、回收暨廢棄物處理展」(EcoWaste),超過170個國家產業界、政府部門、財政研究領域的要角共聚一堂,參加論壇及研討會。

    此外,參展廠商並展示最新創新科技,提供商業解決方案,解決潔淨能源發電、水資源安全及廢棄物處理等議題相互連結的挑戰。

    再生能源創財務收益 太陽能最受歡迎

    該報告發現,太陽能是最受企業歡迎的再生能源科技,並指出重工業、建築業及製造業,是再生能源最大的投資方。報告結論認為,消費產品、製造業及重工業部門能夠從潔淨能源投資獲得最好的財務收益。

    IKEA永續部門主管Steve Howard表示,「投資再生能源對企業、經濟及地球有利。」IKEA已承諾投資15億歐元,以確保在2020年前達成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Howard補充,「每一個企業都能源從轉移至使用豐富的再生能源而受益,RE100呼籲行動以加速轉型。」

    SAP SE公司永續部門主管Daniel Schmid表示,「2014年初,SAP宣布承諾其資料中心及設備將使用百分之百再生能源,除擴大SAP在雲端軟體市場的競爭力,同時也增進SAP之永續領導地位。」他補充稱,「SAP加入RE100集團是水到渠成的一步,SAP樂意與全球永續領袖分享其實務經驗,並且討論與再生能源相關的挑戰與機會。」


    環境資訊中心2015年1月27日


     【相關文章】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46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