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新聞

    美航空業者與亞馬遜聯手 要減少飛機碳排量 Meta也支持

    翻譯/吳郁娟;審校/許芷榕

    航空業占全球碳排放約2.5%。對此美國主要航空業者與亞馬遜航空貨運公司表示,將攜手努力加速開發以及使用永續航空燃料(SAF),期盼能大幅減少航空業的碳排放量。

    亞馬遜航空波音737-800(BCF)。照片來源: Adam Moreira(CC BY-SA 4.0)

    永續航空買家聯盟表示,亞馬遜航空貨運公司(Amazon Air)、阿拉斯加航空、捷藍航空與聯合航空組成的航空業集團(Aviators Group),將能使永續航空燃料的推動成效加倍,並帶動成本下降與技術革新。

    環境保護基金會和洛磯山研究機構(RMI)今年4月創立永續航空買家聯盟(Sustainability Aviation Buyers Alliance,SABA),並與多家航空業者以及企業合作,例如波音公司、美國銀行、JP摩根、微軟、網飛和新加入的Meta(舊名臉書)等,共同表態支持提升市場對於永續航空燃料的需求。

    於格拉斯哥參加氣候大會的RMI成員費雪(Brian Fisher)說,航空業的排碳量等同於全球第六大的二氧化碳排放體。費雪指出,SAF可能是2030年前、甚至2050年達到減排目標的解方,但目前SAF僅佔0.1%航空能源市場。

    美國交通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表示,公部門和私部門間協力合作,才能達成航空業減排目標。

    美國正設定目標,要在2050年前讓航空運輸業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白宮亦曾於今年9月表示,該國計劃於2030年前將航空運輸業碳排量降低20%。 主要航空公司皆表態支持。

    聯合航空的執行長Scott Kirby認為,開創永續性旅行需在低碳技術投入鉅額投資,例如在航空業使用永續航空燃料。阿拉斯加航空執行長Ben Minicucci則指出,SABA內的航空公司成員,皆著眼在減排成效必須提出具體進展、具規模,並且加速進展。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0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