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會客室

    越來越熱的夏!越來越緊的電!越來越難過的日子?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 2017年9月7日

    俞聖法 博士 (中央研究院化學所 副研究員)

    一年比一年日的夏日,電力吃緊,躲去賣場吹冷氣?輪流限電?甚至輪流停電--搭個電梯都要怕停電?

    為了降低霧霾及排碳量,「燃氣」成為執政黨「能源政策」中最受仰賴,所謂「20,30,50」中的50,即指火力燃氣。

    但火力燃氣,如何達「公共安全」(氣體易燃、儲存占空間),與「國家安全」(天然氣全靠進口,安全存量僅一星期)令人安心?

    既然天然氣成為主體能源,能否「一魚多吃」--使用範圍不只在能源、還擴及民生與產業?

    只需一個簡單、成熟、而且台灣即可掌握的技術—將甲烷為主體的天然氣,轉換成液態的甲醇?還沒聽過? 這麼務實又效率的作法,歡迎全民檢驗!

    欲知詳情,趕快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 ,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 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 」→「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46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