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會客室

    翻轉暖化=「大人」的事?誰才能享有綠建築?

     

    本節目由needs RADIO與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共同製播

    首播時間:2017年3月9日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計畫主任 高宜凡

    台達電子企業信息部專案經理 施孟璁

      近來極端天氣的影響已不僅是政府或學界關心的議題,而是你我生活直接接觸的問題,天候的陰晴不定讓我們苦惱不已,甚至也影響到老年人的慢性疾病,因此,自主性的保護環境顯然是我們必須著手進行的事情。本次邀請製造業起家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計畫主任-高宜凡與台達電子企業信息部專案經理-施孟璁,讓聽眾朋友一同瞭解綠建築以及節能減碳帶來的好處喔!

    你一定會想知道…

      • 電源供應器的龍頭-台達電為什麼會關心氣候變遷的議題? 甚至特別選定項目投入資源?
      • 產業的天職是為股東謀取最大福利,台達電如何兼顧股東福利又同時進行企業的社會責任?數十年下來,建造綠建築已經得到甚麼樣的回饋,足以證明對於股東也是負責任的?
      • 一般的民宅可以改造為綠建築嗎?
      • 綠建築的迷思就是造價昂貴,「高大上」才能享有綠建築嗎?綠建築的花費是可以賺回來嗎?
      • 台達電文教基金會的副執行長(又稱為省電達人)-阿乾,如何在2個月內一家四口電費僅花臺幣117元?究竟他運用哪些手法呢?
      • 台達電的愛護地球思想如何在社會上落實,今年度有什麼計畫?
      • 在產業部分,目前世界的趨勢是走向綠能源、綠色時代,台達電是否會面臨轉型的情況呢?

     

    歡迎收聽《觀點會客室》!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一、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進去後,可點選「on-air線上收聽」或「手機收聽」,即可收聽節目。

    二、行動收聽
    HiChannelRADIO: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1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