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新聞

    轉型低碳經濟 歐盟百億台幣助越南

    也許你想知道

    丹麥、芬蘭等歐盟國家駐越南代表將開始協助越南,從氣候變遷威遷最受威脅國家轉向低碳經濟體。歐盟更挹注約新台幣125億元的援助款,分別與越南計畫投資部及貿工部合作,推行綠色成長計畫及電力部門改革。

    本文轉自環資中心;許世旭編譯;蔡麗伶審校

    「越南是東協十國中面對氣候變遷威脅最脆弱的國家,應該轉型成為低碳經濟體。」

    丹麥、芬蘭、法國、義大利、英國、西班牙等歐盟國家駐越南代表,上月底紛紛表示願協助越南因應氣候變遷。歐盟更挹注了3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5億元)的援助款,分別與越南計畫投資部及貿工部合作,推行綠色成長計畫及電力部門改革。

    越南婦女將農業廢棄物製成煤磚,以滿足能源需求。攝影:Kibae Park。圖片來源:聯合國UN Photo

     

    歐盟駐越南常設代表團及若干歐盟國家駐越南大使館,上月底出席歐盟氣候外交週(European Climate Diplomacy Week)。歐盟駐越南大使Bruno Angelet指出,歐盟除已協助越南政府制定其「國家自訂預期貢獻」(INDC),並將送交至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秘書處外,歐盟也在協助越南落實其INDC。

    Angelet表示,歐盟已經挹注3億5000萬歐元(約合3億9200萬美元)的援助款,分別與越南計畫投資部及貿工部合作,進行綠色成長計畫及電力部門改革。

    比利時駐越南大使Jehanne Roccas女士表示,比利時政府透過舉行法律、政策及行動政策對話,與越南政府共同處理氣候變遷問題。此外,越南與比利時將於2019年啟動一項總經費8500萬歐元(約合9530萬美元)之合作計畫,以因應氣候變遷及環境問題。

    荷蘭駐越南大使Nienke Trooster表示,荷蘭政府協助越南的大學院校,促進有關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的研究。此外,兩國也在水資源管理、農業及糧食等議題上進行合作。

    德國駐越南大使館則表示,德國KfW開發銀行(KfW Development Bank)提供5000萬歐元的信用貸款,在越南(平順省)資助興建一座風力發電廠。該電廠預計在今年11月商轉,每年將可減少28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丹麥、芬蘭、法國、義大利、英國及西班牙等國駐越南大使館的代表,也當場提供各該國目前及未來將與越南政府進行的各項有關氣候變遷的合作計畫資訊。

    環境資訊中心2016年10月03日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1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