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新聞

    24小時太陽能不間斷 特斯拉電池讓夏威夷可愛島「日不落」

    也許你想知道

    太陽能有著夜間無法使用的缺點, 而特殊鋰離子電池存儲系統增加了太陽能容量,使得太陽能首次能24小時不間斷供電。

    本文轉載自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夏威夷第一個公用事業規模、能蓄電的太陽能電廠在可愛島正式營運。這座電廠將太陽能儲存在特斯拉的高容量巨型電池中,讓居民在天黑後也有太陽能可以用。

    這座可愛島公用事業合作社委託、特斯拉公司持有的電廠,位於利胡埃北邊一塊50英畝的土地上。

    特斯拉創辦人暨技術長史陶柏(J.B. Straubel)在啟用典禮上表示,這是一個能讓社區使用100%再生能源的未來計畫,「這是太陽能首次可以24小時供電,並滿足公用事業的需求。」

    Tesla。 Kauai Island Utility Cooperative
    夏威夷可愛島的巨型太陽能電池。圖片來源:Kauai Island Utility Cooperative。

    可愛島公用事業合作社以特斯拉的Powerpack鋰離子電池存儲系統增加太陽能容量。每個Powerpack可以儲存52MW電力。

    整個太陽能儲存系統提供最多13MW的電力到可愛島的電網,可滿足4500戶家庭的夜間用電高峰。在這座系統興建之前,可愛島的太陽能發電量已經達到電網所能處理的上限。

    可愛島公用事業合作社總裁兼執行長畢索(David Bissell)說:「這個計畫對於合作社成員來說非常重要。夜間使用儲存的太陽能電力,能顯著減少燃料輸入需求和溫室氣體排放量。」

    特斯拉將分階段啟用這個太陽能系統。

    畢索估計,這座電力設備將取代可愛島公用事業合作社每年進口的160萬加侖柴油,也將讓合作社的再生能源電力比例超過40%。

    此外,這座電廠的合約期為20年,合作社以每度13.9分的價格向特斯拉買電,比目前的石油價格便宜。

    特斯拉去年11月併購太陽能電池廠SolarCity後正式進軍太陽能事業。除了可愛島,特斯拉也供應美屬薩摩亞塔屋島幾乎全島的太陽能和Powerpack鋰離子電池。

     

    環境資訊中心2017年3月23日

     

    參考資料


     全文及圖片詳見:ENS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46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