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新聞

    美國公布史上最嚴苛小客車排放標準 將帶來1900億美元效益

    翻譯/姜唯;審校/林大利;稿源/ENS

    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20日為美國小客車發布了有史以來最嚴苛的溫室氣體排放標準,適用於2023年至2026年間銷售的車輛。

    EPA預測截至2050年,新標準共可省下超過30億噸的溫室氣體排放。圖片來源:EVgo新聞稿

    新排放標準將替美國省下1900億美元

    EPA表示,新標準預計能使車輛平均燃油效率增加到每加侖40英里,高於川普時代的2026年32英里/加侖,並將為美國人帶來1900億美元的淨效益,包括減少氣候污染、改善公共健康和為駕駛人節省油錢。

    EPA強調,新標準「以科學證據和對當前和未來技術的嚴格評估為基礎」,並預測截至2050年共可省下超過30億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總裁兼執行長博澤亞(John Bozzella)表示,到2025年,汽車業將在電氣化方面投資3300億美元。該聯盟代表近99%美國境內全新小客車和輕型卡車的製造商。

    「要實現這個規則的目標,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博澤亞預測,「包括消費者激勵措施、大量基礎設施成長、車隊需求以及對美國製造業和供應鏈發展的支持。」

    有專家預測,到2025年,美國駕駛人將有130款電動汽車可供選擇,是目前50多種車型的兩倍多。

    NPO肯定拜登政府小客車新排放措施

    美國環保署交通和空氣品質辦公室前資深工程師和政策顧問,同時也是非營利組織環保網絡(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Network, EPN)成員的艾森(Jeff Alson)肯定新標準及其產生的過程:「拜登政府和環保署署長里根(Michael Regan),讓環保署工作人員再次利用其世界一流的科學和技術專長,來保護公共衛生和地球。」

    「交通是氣候污染的主要來源。環保署針對2023年至2026年車型的新溫室氣體標準,是解決氣候危機和保護美國人健康和未來的重要第一步。」

    EPA現在必須立即開始制定2027年及未來的多污染物排放標準,這將推動美國汽車銷售到2030年代初接近100%零排放,以實現國家氣候和空氣品質目標,並為想成為新興全球電動汽車市場領導者的製造商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非營利組織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主任拉索夫(Dan Lashof)說:「今天拜登政府執掌下的美國,以有史以來最嚴格國家汽車排放標準創造了歷史,回應了WRI和許多其他機構的訴求,新規則明顯強過去年8月的提案,反映隨著電池價格下跌,電動汽車市場的動能成長。」

    「美國人民是真正的贏家,因為新規則將減少危害公共衛生和空氣污染,同時還能為消費者節省資金,創造美國高薪就業機會,並在全國加速汽車電氣化。」

    「交通運輸是美國溫室氣體排放的第一大來源,要想實現美國2030年的排放目標並因應氣候危機,就需要朝著汽車100%零排放的未來快速前進。」拉索夫說。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1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