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聞

    往年製作物循環利用 風睿能源蟬聯能源週永續獎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20日落幕,離岸風電開發商風睿能源(SRE)今年推出「SRE 新風潮」策展主題,以潔淨風能、永續循環為靈感,建構「∞」型展區,並以特殊材質結合減法設計,維持99%使用可回收材料,從300間參展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永續獎」(Sustainability Award)肯定,也是獲獎企業中唯一的離岸風電開發商。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10月18至20日展覽期間,歡迎前往K0725風睿能源「SRE新風潮」展位,見證最了解在地的國際開發商,如何持續「吹台灣的風,迎世界的浪」,以深耕台灣的離岸風電堅實經驗輸出亞洲,在世界掀起離岸風電新風潮。圖片來源:風睿能源 提供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覽期間,風睿能源「SRE新風潮」展位。圖片來源:風睿能源 提供

    打造綠能美學2.0展場 風睿能源獲能源週永續獎

    為彰顯企業經由展覽落實永續精神的創意與努力,去(2022)年能源週首度舉辦「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永續獎」,風睿能源今年第二度奪得。風睿能源營運長陳金榜表示,風睿能源於去年11月正式更名,今年是首次以風睿能源的名字參展,並再度獲獎,表示風睿在各個領域持續走在前沿、樹立新標竿。

    走進風睿能源的展場,引人矚目的流線外觀採用可重複使用的輕鋼架搭建,外型以潔淨風能、永續循環為靈感,建構無限符號的「∞」型展區。場內則以特殊材質結合減法設計,搭配往年製作物重複利用,所有展覽資訊皆融入大面積LED牆呈現科技互動。而牆面材質則選用可回收的蘭花網,除了拆除後能供應農地或溫室建設再次利用,也帶來全面的通透感效果,成為一大亮點,維持99%使用可回收材料,呼應近乎零廢棄的環保目標。整體創意呈現「綠能美學 2.0」,別出心裁獲得評審高度評價。

    展場中央是備受關注的離岸風電主題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見證風睿能源能源教育推廣的創意。從繪本開始,風睿能源延伸說故事活動及繪本策展,在今年啟動「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3.0」,推出離岸風電教案,使風睿能源在今年年中再度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教育品質項目肯定。

    台灣首家企業 前進日本離岸風電高峰會

    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展前,風睿能源也受邀在日本北九州市舉辦的「2023 全球離岸風電高峰會」(Global Offshore Wind Summit-Japan,GOWS-J)發表專題演說,成為首家參與該盛會的台灣企業。風睿能源指出,基於與台灣高度相似的地理條件,日本成為風睿能源第一個海外市場,開發計畫座落在九州地區,目前開發容量超過2GW,涵蓋固定式基樁和浮動式風場。

    在台灣,今年除了交付第三座離岸風場海能風電(Formosa 2)外,風睿能源也持續穩健推動海盛(Formosa 4)、海碩(Formosa5)離岸風場開發,同時以最新的風場組合海廣(Formosa 6)、海興(Formosa 7)。積極籌備台灣下一階段的離岸風場投標,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與整個亞太區的能源轉型目標。

    風睿能源連續三年將綠色永續的企業DNA完整灌注在展攤理念,年年引領綠能產業風潮,無論在專業開發建造、品牌傳播及企業CSR領域,每每都成為開創者的角色。圖片來源:風睿能源 提供
    風睿能源連續三年將綠色永續的企業DNA完整灌注在展攤理念。圖片來源:風睿能源 提供

    ※ 本文由風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捐款支持,不干預採訪寫作,確保新聞獨立性。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1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