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聞

    KPMG加入RE100 承諾203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整理/李蘇竣(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台灣所)15日宣布,KPMG已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的行列,目標在2030年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並達到淨零排放。KPMG表示,截至2020年,KPMG全球集團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已超過60%,台灣所未來將朝購買綠電方向前進,努力在2030年實踐目標。

    KPMG集團加入RE100,承諾在2030年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圖片來源:Line Ørstavik/flickr(CC BY 2.0)

    KPMG全球會員已達成60%使用再生能源

    面對氣候變遷威脅,各行各業都不能置身事外,RE100是由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CDP)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加入企業必須公開承諾在2050年前達成100%使用綠電的時程,並逐年向RE100報告進度。

    總部位於荷蘭的全球會計顧問組織KPMG於11月9日宣布加入,並承諾將在2030年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電力。KPMG表示,至2020年為止,KPMG全球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已超過60%,將致力於2030年成為淨零排放的專業組織,加入RE100也是履行對地球與低碳轉型的承諾。

    KPMG在今年初發布的影響力報告《Our Impact Plan》中就提出相關規劃,目標2022年在全球董事會成員之會員所國家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電力,進一步在2030年擴大至所有會員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

    此外,KPMG也將藉由自己的CDP碳揭露報告,來讓更多與氣候相關的營運資訊透明化,並積極發揮對世界的正面影響力。

    台灣所將購買綠電 用科學制定減碳策略

    「碳帳絶對不可是一筆糊塗帳,」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強調,碳帳是迫切需要關注及正視的課題,KPMG將以身作則,透過RE100往淨零邁出一大步。

    台灣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自1971年便加盟KPMG的前身組織,目前雖不是KPMG全球董事會成員之一,但也以會員所身分致力達成2030年目標。

    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圖為資料照。陳文姿攝
    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圖為資料照。陳文姿攝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林泉興表示,KPMG加入RE100不是口號,而是基於科學基礎制定的目標。透過內部專家開發碳預測模型,並持續向CDP及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提供衡量、追蹤與揭露承諾的進展。

    林泉興說明,也會秉持科學基礎的原則與標準,持續協助台灣企業導入ESG策略並進一步辨別來自價值鏈的氣候風險與機會,進而制定減碳計畫、落實低碳轉型。

    安侯建業表示,今年參與太陽能綠電公益專案,捐贈一座價值逾300萬元的太陽能電廠給社福團體,使社福團體可以有綠電收益,挹注弱勢族群的扶助與照顧,讓公益與氣候行動兼顧,未來將評估朝購買綠電方向前進。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46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