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會客室

    翻轉暖化=「大人」的事?節能就是隱形發電!

    1060216 2

    首播時間:2017年2月16日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任 吳心萍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資深專員 沈寶莉

    發電,都是大人的事嗎?你不想使用會空汙的燃煤與風險高的核能發電,但卻又不知道如何擺脫嗎?
    節電其實就是隱形的發電! 台北公館有全台第一個「能源教育基地」,裡面七大展示內容,教你如何隨手就能節電又省錢,會客室裡直接說給你聽!
    其實,翻轉暖化,更可以從不浪費食物做起! 甚麼是台灣家庭最容易浪費的食材?更多人會問,我家都吃光光,哪來浪費?而超市賣場中,沒賣出的生鮮與熟食,跑哪兒去了?很多嗎?

    歡迎收聽!

    ※「能源教育基地」免費參訪報名:http://www.huf.org.tw/event/content/3652

    節目回顧:

     

     

    收聽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重播】每周五7:00、、每周六21:00、每周日10:00

    收聽方式:

    (建議由手機收聽,可以避免廣告干擾喔)

    一、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電腦網路收聽

    請連結至Hichannel網頁頁面進行收聽(可能有廣告)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

    本文章歡迎轉載,但請先與中心連絡,並註明出處,謝謝。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46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