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歡慶地球日? 多國發起氣候抗議行動 美倡議者自焚身亡

    編譯/姜唯、黃鈺婷;審校/許祖菱

    上週五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除了有各國政府、企業與民間發起的慶祝活動之外,世界各地的環境倡議者也展開多起氣候抗議行動。在英國倫敦,有倡議者在資產管理公司外燃放煙霧,要求企業停止投資化石燃料;在歐洲,有倡議者聚集在德國政府部門或大使館外,要求歐盟立即停止輸入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在美國華府,有氣候行動者自焚身亡。

    青年氣候倡議者童貝里(Greta Thunberg)在推特表示,世界地球日從來就不是快樂的節日,也「已經成為有權有勢者宣稱『愛』地球的好時機,但他們同時也以最快的速度在摧毀地球。」

    美國一名氣候倡議者在世界地球日於華府最高法院前自焚身亡。圖片來源:Joe Ravi/維基百科(CC BY-SA 3.0)

    呼應地球日主題 環團籲企業與政府停止投資化石燃料

    今年地球日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聚焦於鼓勵各國政府和個人,轉向投資綠色技術與產業。《獨立報》報導,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在資產管理公司先鋒集團(Vanguard)倫敦分公司外,聚集數名戴上面具的倡議者,燃放滾滾粉紅煙霧,抗議該公司繼續投資化石燃料,要求他們停止為「侵犯人權的產業」投注資金。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