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足跡

    • 【專題報導】低碳飲食──糧食、能源、氣候的三角關係

      現今的人類環境正面臨三大危機:糧食危機、能源危機和氣候危機,而三者又是互相關連與牽動的。聯合國2016年10月16的「世界糧食日」,主題便是在「氣候在變化、糧食和農業也在變化」...

    • 【專題報導】全球最大22間化學公司「低碳因應對策」排名 台塑墊底

      要實現巴黎協定目標,就不能忽視化工業的角色。世界最大的環境資料平台CDP本月發布新報告「改變催化劑」(Catalyst for Change),分析了全球最大22家化學品公司的「低碳因應對策」表現。

    • 【專題報導】只監測員工上班產生的碳排 世銀遭批不如沃爾瑪

      世界銀行年會前夕,環境智庫E3G資深政策顧問萊特(Helena Wright)在「Climate Home」媒體網站撰文指出,世界銀行空有勃勃野心,卻根本沒有追踪其投資組合的溫室氣體排放,更不用談怎麼減少。

    • 【專題報導】紐西蘭新總理承諾 2050年達成全國零碳排

      紐西蘭新總理、工黨黨魁阿爾登(Jacinda Ardern)承諾,將在本世紀中葉達成零碳足跡。19日剛和右翼紐西蘭第一黨組成聯合政府的阿爾登,20日隨即表示,因應氣候變遷將是他的首要任務。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46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