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新聞

    美聯邦法院裁定 川普無權暫緩前朝甲烷限令

    也許你想知道

    減碳需要徹底!根據美國環保署,甲烷(CH4)是威力第二強的溫室氣體,其佔全美溫室氣體排放的10%。而對抗甲烷這類強效氣候污染物,必須透過產業規模的淨化,從新舊基礎建設下手。

    本文轉載自環境資訊中心 ENS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 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三位法官以2比1的票數裁定,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無權暫緩歐巴馬時代訂定的天然氣石油井甲烷排放限令,要求環保署遵守限令中所規定的洩漏偵測和修復要求。

    甲烷的溫室氣體威力是二氧化碳的22倍。甲烷排放限令原訂於今年6月3日開始執行,但是環保署長普魯特4月時宣布將延後90天,給石油和天然氣業者緩衝時間,並讓環保署重新審視規範內容。

    天然氣石油井甲烷。圖片來源:WildEarth Guardians(CC BY-NC-ND 2.0)

    美國石油研究所、德州石油與天然氣協會和其他產業團體向普魯特請願,要求進一步確認規範內容,希望普魯特撤銷原訂6月執行的限令。

    5月時,普魯特宣布要把暫緩90天延長為兩年。普魯特未依法律規定公告和跑公聽流程就發出90天暫緩命令,而命令內容顯示普魯特很可能無限延後執行日期。

    六個環團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法官駁回普魯特的決定。在判決結果中,法院不同意普魯特聲稱產業團體沒有機會在2016年限令生效前提出異議。法院指出,普魯特無權延後執行期限。

    「法院認為EPA的暫緩執行命令等同於修改或撤銷規定。」法官Robert Wilkins 和David Tatel寫道,對此Janice Rogers Brown則持異議。

    兩位法官表示EPA有權扭轉甲烷限令,但是必須重新啟動決策流程,以取消前朝的規範。

    EPA發言人表示,內部正在重新審視規範內容和研討可能選項。

    今年5月底,川普在退出巴黎協定前宣布暫緩甲烷限令。

    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聯合乾淨空氣委員會、環境組織Earthworks、環境保護基金會(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環境正義計畫(Environmental Integrity Project)和塞拉俱樂部(Sierra Club)一起提出訴訟,指控川普政府暫緩執行重要甲烷等氣體洩漏防護政策,已經違反乾淨空氣法。

    總部位於賓州的乾淨空氣委員會指出,甲烷限令暫緩執行甚至撤銷,光是在賓州就會影響800座油井,造成超過500噸甲烷洩漏,並排出140噸會形成霧霾、影響健康的有毒氣體至空氣中。

    乾淨空氣委員會執行董事兼首席顧問Joseph Otis Minotte表示,「川普此舉顯示他的EPA照顧污染源多於照顧人民。」

    環境資訊中心 106年7月4日


    ※ 全文及圖片詳見:ENS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0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