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新聞

    熱浪下美加西部野火肆虐 燒掉100萬個美式足球場面積

    編譯/姜唯;審校/林大利

    美國西部地區近日熱浪嚴重、野火肆虐,消防員疲於奔命,加州、奧勒岡州、愛達荷州、蒙大拿州和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部分地區已發布疏散命令。

    愛達荷州野火。照片來源: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NIFC)

    熱浪下穩定電網 政府籲「盡一己之力節約能源」

    根據新聞網站 Axios 的資訊,截至11日,美國各地共發生55場野火,其中11場發生在亞利桑那州。

    英國獨立報報導,熱浪之下,加州和美國西部其他地區陷入更嚴重的乾旱,這增加了許多地區發生火災的風險。

    加州狀況尤其嚴重。州長紐瑟姆簽署了一項緊急命令,動用更多能源容量,並呼籲所有加州人「盡一己之力來節約能源」來穩定電網,這已經是今年第五次政府要求國民節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西部地區在本週將持續華氏三位數的高溫,可能會導致高溫相關的疾病。科學家們普遍認為,氣候危機加劇了有利野火發生的條件,例如高溫和乾燥的植被,促使野火更加頻繁也更加強烈。

    熱浪之下,加州和美國西部其他地區陷入更嚴重的乾旱,這增加了許多地區發生火災的風險。照片來源: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NIFC)

    野火規模到底多大?

    截至11日,美國西部12個州至少有76.8萬英畝(約31萬公頃)的土地、加拿大超過50萬英畝(約20.2萬公頃)的土地正在燃燒,兩國相加有超過120萬英畝慘遭祝融,相當於100萬個美式足球場,或超過1600萬個網球場,也大約等於一整個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

    1英畝的空間足以容納大約五個家庭住宅,也就是說這樣的燃燒面積可以容納超過500萬戶住宅。光是美國燃燒面積就幾乎等於整個羅德島,後者的面積為77萬6900英畝。

    奧勒岡州的「靴統野火」(Bootleg Fire)是所有發生中火災中最大的一場,已經摧毀15萬3535英畝(約6.2萬公傾)的土地,大約等於一個芝加哥市的面積。

    奧勒岡州的「靴統野火」(Bootleg Fire),大量煙塵幾哩外就能看見。照片來源: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NIFC)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46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