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聞

    亞太紡織業第一 菁華工業加入國際再生能源倡議RE100

    整理/鄒敏惠

    我國「防護衣及隔離衣國家隊」成員之一的菁華工業,承諾在2040年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成為亞太地區首家簽下RE100倡議承諾的紡織業者。

    菁華工業(Kingwhale)9日正式成為RE100新會員,是繼台積電之後,宣示加入的第六家台灣企業。

    菁華工業。資料照,桃園市府提供。

    紡織業一度是台灣的夕陽產業,近年以環保機能性布料重新站穩國際市場。擁有從原料到成衣製造的垂直整合鏈,菁華工業除了製作防疫P1等級隔離衣,也投入紡織布料的創新技術,開發「低衝擊科技(L.I.T.®)」材料,以減少生產過程中蒸氣、水分、熱能等能源的耗損。

    RE100在昨(9)日的會員大會上,正式宣布菁華工業為會員。IT產業、半導體、汽車、金融、時尚等各產業龍頭看齊的「RE100」目標,是2014年由「氣候組織」(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DP)共同成立的國際倡議行動。RE100允許各公司設定期限,但最晚需於2050年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

    菁華工業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作為全球第六大紡織品輸出國,所造成的高耗電情形一直是紡織產業永續發展必須面對的課題。

    菁華工業總經理黃衍祥表示,在全球熱切敦促產業使用綠色電力、實現能源轉型以減少氣候風險的時刻,菁華工業也從各個面向鑽研降低環境衝擊的材料、製程與能源政策。

    菁華工業表示,在綠電方面,透過與日益能源科技(SPE)結盟,積極投入太陽能發電的建置,並已於桃園大園廠建置太陽能發電;另外,經由台灣綠電應用協會(TAGET)的輔導,菁華越南成衣廠亦已透過再生能源交易平台(環天憑證 T-RECs.ai)購買綠電憑證,朝向碳中合目標邁進。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