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About Us

      「深度低碳社會」網站為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邁向深度低碳社會:社會行為與制度轉型的行動研究計畫」轄下的資訊平台,由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管理。


      深度低碳(去碳)代表著國家經濟、社會型態與民眾生活方式的大幅轉型,這不僅需要上位的法制與政策、科學的基礎研究、產業的技術應用開發等,更亟需公民社會的積極參與及實踐,以降低轉型的各種阻礙。國際上針對此議題,已於2014年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倡議下,由聯合國永續發展網絡(SDSN)與法國永續發展與國際關係研究所(IDDRI)共同提出深度去碳途徑計畫(Deep Decarbonization Pathway Projects, DDPP),針對21世紀中後期設定深度減碳目標、提出可行的研究報告,目前已有16個國家30個智庫參與此研究。 


      台灣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員,當然應負減碳義務。因此,本網站提供國內外的減碳現況與趨勢,未來也將轉譯本計畫成果為親近易懂的知識語言,系統性介紹關鍵資訊、制度轉型脈絡、公民生活實踐案例等。我們希望藉由此平台讓社會大眾了解低碳社會轉型議題,更期許透過低碳生活實踐的分享,與閱聽者互動、對話與溝通,最終共同思考與建構台灣低碳社會的轉型藍圖。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2021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計畫名稱:永續科學研究計畫「臺灣2050零碳社會的轉型治理分析與實踐」
    本網站由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環境資訊中心共同更新維護
    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514室 電話:02-33668422

    文章瀏覽點擊數
    1513859